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讯息 >> 正文

旅游讯息

镇江:扬中300百亩紫云英花海绽放
江苏消费网 (2018-05-08) 来源:江苏旅游政务网
阅读:

  紫红色的花朵在风中摇曳生姿,花丛中蜜蜂嗡嗡采蜜忙,点缀于花海中的风车、小桥、石板路增添了几分浪漫情怀……连日来,238省道扬中西来桥入口处,延绵数百亩的紫云英花海迎风绽放,吸引了不少周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赏花踏春。“好多年没见过成片的紫云英了,还是小时候见过。朋友圈看到有人发照片,就决定带孩子回来看看。”花田里,在苏州工作的扬中人孙莹,尽情释放自己的家乡情结。

  去年扬中西来桥花海基地正式建成,流转土地500亩,主打两季花海。去年首批向日葵绽放让许多游客流连忘返,今年第一次种植的紫云英花海也已成片,赏花期从4月中旬持续至5月中下旬。“由于紫云英固氮能力强,利用效率高,因此在植株腐解时可以大量激发土壤氮素。所以,它除了观赏价值,入肥后还能促进作物的生长。”西来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份花海基地将再次种植向日葵,紫云英将成为向日葵生长的天然绿色养分。

  近年来,扬中以238省道西来桥段通车为契机,在沿线设置既有西来桥特色又有江南风景旅游要素的入村节点,着重打造花海片区旅游项目,对片区内民居外立面进行改造,通过对民居的改造,发展民居民俗、农家乐,推出西来桥一日游品牌。目前花海基地的配套设施正逐步完善,已建成排涝站,在防水位过高时可及时排涝;本月花海基地附近的污水管网也将开始铺设。今年9月,堤顶公路将启动改造升级,以优化交通环境。此外,花海基地还将新建停车场、栈桥等公共设施,为游客提供舒适浪漫的赏花环境。值得一提的是,扬中还在不断充实花海基地文化内涵,将舞龙永久性会址、糏塑、柳编、民俗文化融入其中,力争在今年初步形成自己的旅游特色。

  据了解,2016年8月,扬中启动了西来桥镇特色小镇建设和西夹江生态旅游区总体发展规划。目前初步完成了西来桥整岛旅游规划编制、西来桥西夹江生态旅游区控制性规划、238省道沿线旅游景观带规划设计以及西来桥老街旅游景点修建性规划,并初具成果。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