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示范网点 >> 正文

示范网点

农行泰州兴化支行: 金融“活水”滋养大闸蟹蟹肥膏黄
江苏消费网 (2022-11-17) 来源:凤凰网-中商网
阅读:

  秋风起,蟹脚痒,在经历前段时间的高温考验后,大闸蟹迎来批量上市。金秋九月,2022兴化大闸蟹开捕节在安丰镇安东村隆重举行。随着“一声令下”,一艘艘捕蟹船扬帆出发,横穿水面,浪花激扬。经过一番紧张作业,一篓篓大闸蟹破水而出,青壳、白肚、黄毛、金爪,还有那有力的大钳子,都展示了兴化螃蟹养殖业发展的新成果和蟹农丰收的新风貌。

  “经过夏季持续长时间的高温酷暑,今年螃蟹虽然成熟晚,但膏多肉肥,个头十足,全部足斤足两……”,农行客户施桂平正坐在自家螃蟹塘口和亲友谈笑着,将捕捞的螃蟹捆扎、打包、发货。见到兴化农行客户经理朝他的蟹塘走来,高兴地连忙站起来打招呼,并将手里的大闸蟹展示出来,“你看这螃蟹漂亮吧,多亏了你们的帮助和支持,今年我家的螃蟹又迎来了丰收!”

  施桂平从事螃蟹养殖5年多了,颇有经验,2017年在农行惠农项目的支持下,承包 920多亩螃蟹养殖基地。螃蟹养殖从2月份购买蟹苗开始,一直到9月份,大半年间投喂螺蛳、海鱼等饲料的费用和人工管理费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且今年天气异常炎热,高温持续时间比往年都要长,螃蟹发病率、死亡率增高,蟹塘增氧设备费用和人工成本都大大增加,资金缺口还很大,施桂平一直心里揪着。得知这一情况后,农行江苏泰州兴化支行通过金融助力,对其发放贷款100万元,帮助他实现科学养殖。有了资金购买新型设备,每天对水温、含氧量进行监测,利用自动投喂机科学投喂,施桂平今年螃蟹肉质细嫩、十分肥美,养殖收益可观。

  今年以来,农行泰州兴化支行利用信贷杠杆开通绿色通道,共投放1.93亿元惠农贷款支持蟹农走上高效化养殖道路。大闸蟹养殖是江苏兴化的特色产业,今年养殖面积达60多万亩,预计产量6万吨左右,为提升当地国民经济水平总量作出重要贡献。农行江苏泰州兴化支行坚守“服务三农”的初心,促进蟹农和螃蟹市场的良性运作,推动水产养殖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