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新装门套惊现白蚁? 新北消协调解除争议
江苏消费网 (2022-10-31)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阅读:

  同时定购2扇木门和门套,其中1套出现白蚁却被商家以房屋湿气太重易生虫卵为由拒绝。近日,常州市新北区消协处理了一起这样的消费投诉。

  消费者盛先生投诉称,他去年7、8月在新北区一家装公司定购了2扇门套和木门,总共花费3000多元,今年6月发现其中一扇木门的门套里有白蚁出现,找到商家协商退换,商家却以房子湿气太重极易滋生虫卵为由直接拒绝,无奈之下,盛先生只好向新北消协求助。

  接诉后,新北消协魏村分会组织“党员先锋调解队”介入调查。经查,盛先生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双方当时并未签订书面合同。商家解释:“我们的门都是从厂家直接定做好发过来的,都是经过高温烘烤的,怎么可能自带虫卵呢?而且我们也派人去现场检查,盛先生也在场,门套拆除时,里面都是潮湿的。盛先生家住街上是门面房,又是一楼,潮湿气很重,未经常通风,门套受潮后容易生虫也是很有可能的。”

  对此,盛先生并不认可。他认为,当时在这家店里定做了2扇多层实木烤漆木门和门套,如果潮湿,那这2扇门和门套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受潮,可现在仅有1扇门套出现问题,而且房子没重新装修前,家里也潮湿,但是没出现过生虫的情况。还有如果潮湿就会生虫的话,那门套在储存运输中一定能保证没问题吗?”

  商家和消费者各执一词,真相难以还原。消协人员认为,本次纠纷因定做木门质量产生的纠纷,属于承揽合同纠纷。承揽合同中发生的质量争议,主张质量瑕疵存在的一方应负有较重的证明责任。但鉴于本次纠纷事发多日,鉴定困难,想分清孰是孰非困难重重。最后,消协人员从注重自身形象和维护商家声誉出发,劝导双方能理性对待纠纷,互谅互让,避免矛盾升级。最后商家同意补偿消费者400元,盛先生对此结果表示认可。

  现实中,存在很多承揽合同对质量标准和违约责任约定不明确导致消费纠纷。新北消协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装修中一定要签订承揽合同,而且应对定做产品质量要求和技术标准的规定作具体明确的约定,不能图省事或者模棱两可。(张雯 张维明 张嘉翔)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